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党建引领聚合力 数字保供当先锋

[ 时政经济 ]    
2021
11-12
07:44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针对粮食市场监测方式落后、准确性不高、时效性差等问题,区商务局有关业务科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联合东南粮食市场党支部共同组建了一支保供党员突击队,开展粮食市场监测数字应用场景突破行动,建设完成“e米市”应用场景和保供稳价数字驾驶舱。

保供稳价数字驾驶舱是一个数字化监测平台,通过采集粮食进销存量及价格的实时数据,重点围绕粮食存量及价格建立指标,开展数据归集、治理、分析与应用,实现粮食供应价格、库存监测的精准化、实时化,有利于及时进行科学决策,有效应对复杂情况,保障粮食供应。“e米市”应用场景还可以用于商户经营分析,方便消费者购买。目前,该应用场景作为试点,已经列入省政府第一批数字政府系统“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应用项目库。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