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新街街道山末址村:山末址村晒靓点,美丽庭院焕新颜

[ 妇联 ]    
2021
11-10
11:26

美丽家园,美好生活。萧山区妇联推出“美丽典型”展示,展现美丽家园创建中的先进经验,探寻创建背后庭院打造的小故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探索融入导师团创建美丽家园分享课,致力妇联创造,积极探寻变革新路径。

新街街道山末址村在美丽家园创建过程中,有什么先进经验?我们不妨一起探寻其中的秘密吧!

为落实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提质美丽家园创建,助力山末址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广大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山末址村按照“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的要求,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让村民切实感受到闹中取静的惬意,绿树如荫的幽静,家美人和的温馨,通过街道和村的共同努力,近日,山末址村成功创建为萧山区“美丽庭院达标村”。

在每周工作例会上村三委人员和街道驻村领导都会就美丽庭院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目前工作进度开展充分讨论。最终确定以山末址新农村前二排为试点,按照“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的要求,选取20户以上条件较好的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升级改造工作,并由此为出发,以点及面地开展进一步推广。

在工作开展的初期,村委召集妇女小组长、妇女志愿者,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向村民传达美丽庭院的方案和改造思路,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提升、庭院整治的热情和积极性,变被动配合为主动参与,发动家庭妇女加入到美丽庭院的工作中来。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山末址村力争做好“整、治、美”三篇文章,让村民可以感受到闹中取静的惬意,绿树如荫的幽静,家美人和的温馨。

在打造过程中,山末址村村委、妇联也因地制宜采取方案,将原本空旷无序的庭院一角,结合村民自己的想法布置成了一个“小花园”。另一边搭配高低错落的绿植,铺上形状各异的鹅卵石,花坛边上一座木质小桥和宫灯又平添几分造型感和生气,使原本杂乱不堪的院子变得干净、整洁、舒适,与周围环境交相呼应,显得和谐美观。庭院中增添了如此美景,村民朋友们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每天浇水、修剪、精心呵护绿植,使庭院更显温馨。庭院的一尘不染处处彰显着主人的勤劳与积极生活的态度。同时,村妇联也发挥示范作用,发动村里妇女志愿者不定时地协助每家每户进行花草养护工作。

花开萧然、智美万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街街道可以成为一道别树一帜的家园风景线,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周颖(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