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

[ 时政经济 ]    
2021
11-08
08:02

日前,萧山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成立会上,区科协为全区科技工作者送上了服务“大礼包”,即“科学讲堂”和“科二代学科学”。今后将定期邀请中央、省、市专家为我区科技工作者开展有关科技发展前沿和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健康的系列讲座,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识和科学素养。

据介绍,科技工作者之家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学术交流、科普活动、成果展示等作用,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持续为我区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力量。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保障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体现“家”的关怀,提升“家”的温度,使科技工作者之家成为全力服务创新人才的新品牌。

活动现场,科学表演《魔法奇迹》和实验show《回顾百年传承展望未来科技》接连上演,向大家展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以及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追求。随后,浙江工业大学教科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吴杰作题为《阳光心态—压力与情绪调节》的讲座,为科技工作者解析压力的成因,支招情绪管理,帮助大家正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工作者之家是为科技工作者打造的事业之家、活动之家、精神之家、服务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成立将成为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新阵地。今后,区科协将积极为我区科技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信息咨询等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科技工作者来“家”坐坐,将“科技工作者之家”打造成温馨而有活力的学习和活动场所,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动员科技工作者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朱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