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章登峰调研我区“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1
11-04
07:46

章登峰在调研“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实实在在抓小事 持之以恒干实事 全力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带队调研“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并随机暗访部分重点区域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小事,持之以恒干实事,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副区长方军参加。

章登峰一行暗访北干街道北干一苑小区。在小区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前,章登峰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小区垃圾分类的操作过程和存在问题。自今年8月起,北干街道全面推行垃圾分类“集中分类+定时定点”模式,但仍存在个别居民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方式投放垃圾的现象。对此,章登峰强调,要强化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居民从观念认同向行动支持转变;要完善设施设备,切实强化垃圾分类基础保障;要落实长效管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城厢街道毛家河整治现场,章登峰实地踏看了解河道整治进展情况,并与现场群众深入交流。章登峰指出,河道治理,污染在水里,源头在岸上。要提升重视程度,以还清于水、还水于民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好河道治理工作;要推进标本兼治,加快“污水零直排”建设进度,加大截污纳管治理力度,切实加强污水治理源头管控;要强化部门联动,突出责任担当,优化协调机制,进一步凝聚“五水共治”的强大合力。

在蜀山街道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章登峰听介绍、走车间、看产品,充分了解项目定位及运作情况。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处理建筑垃圾73万吨,旨在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推进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置。章登峰对该项工作表示赞许,强调要科学规划运营,提升处置能力,为全区实现建筑垃圾“收运处一体化”提供强大的末端处置保障;要探索新型模式,拓展建筑垃圾处理再利用的渠道和方式,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萧山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提供强大助力;要加快全要素、全覆盖、全链条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