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更新时间:2021-10-29 08:45:5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区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决战决胜 奋力交出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守好局、应变局、稳全局、开新局,咬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再发力,交出全年经济高分报表,推动萧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章登峰、赵立明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洪松法等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呈现了高开稳走总体向好的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势头更加强劲,经济复苏展现活力、新兴动能持续发力、发展后劲加速蓄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经济发展面临压力依然不小。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承压而上,正视形势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打好“一二八”组合拳,推动萧山未来发展势头更好、动力更足、质量更高。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全力以赴交出经济高分报表。要守好局,确保指标全年红。压实责任目标,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对标对表,全力争取完成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机制,用足用好新平台,不断提升对经济形势的精密智控水平和能力;加强对接协调,积极向上对接,为年底最后冲刺打好提前量。要应变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动能要更强,推动传统产能“老树发新芽”,新兴动能“小苗成大树”;生态要更优,强化科技赋能,发挥资本力量,破解要素制约,建强创新生态,加快集聚更多的“高精尖缺”人才;开放要更广,发挥临空经济示范区、综保区、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四区联动优势,推进自贸区萧山区块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模式创新。要稳全局,守牢发展基本盘。抓实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优民生保障,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强化风险防范,坚决守稳发展安全底线;统筹推进能耗“双控”,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关于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部署要求。要开新局,擘画未来新图景。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高水平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深入推进“一二八”行动、高起点推进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开拓新思路、拿出新举措、谋划新路径,为新时期建好“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积蓄强劲经济动能。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