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小小“文明交通测评员”助力文明出行

[ 社会民生 ]    
2021
10-25
08:28

“看,那个骑电动车的人没有戴头盔!”“这边,我又发现一个骑车带人的!”10月23日下午,萧山日报小记者、高桥小学二年级学生李恬欣在市心路金惠路路口当起“文明交通测评员”。短短十几分钟,她就在测评表上画下了七八个“正”字。

“每一划就代表我看到的一次不文明交通行为,主要有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骑车带人、闯红灯,这些行为都是不对的,非常不安全。”她说。

和李恬欣一起,还有其他24名萧山日报小记者,他们5人一组分散在市心路与金惠路、金城路、山阴路、人民路、萧然南路这5个十字路口,对我区文明交通情况进行测评。

孩子们认真盯着路口,记录下交通违法情况,包括非机动车驾驶人逆向行驶、越线停车、乱闯红灯、不戴头盔,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还现场进行文明交通、安全行驶宣传,俨然成了执勤交警们的得力小助手。

据悉,此次“我是小小‘文明交通测评员’”活动由区文明办、区交警大队、萧山日报小记者联合举办。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倡导人人争做城市文明的引导者、践行者、守护者,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区即将迎来的中央和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召开助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