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蜀山:社区服务提质 居民生活舒心

[ 社会民生 ]    
2021
10-25
08:15

“想不到,现在社区的办事环境氛围这么好,工作人员态度好、素质高,办事很舒心!”李大伯是德慧公寓的安置户,他说,自晨晖社区一体化办事服务中心搬迁至德慧公寓附近后,自己和退休邻居一下子找到了组织。“这个重阳节,我和几位老友参与了社区组织的三色重阳糕制作活动,感觉很温馨。之后,我们几个决定把退休关系转移到晨晖社区,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了。”

今年以来,蜀山街道将城市社区服务提质工程纳入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来抓,建设内容为完成秀水、晨晖、湘乐3个社区1700平方米一体化办事服务大厅建设并投入使用,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4批累计300人次社区工作者综合培训,推动社区服务扩能提质。目前,晨晖、湘乐两个社区已装修完毕并投入使用,秀水社区将于10月底前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硬件配置上,3个社区一体化办事服务大厅不仅配置了全新的政务服务导办台、开放式办公区域,更配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锋骑手驿站、婴幼儿成长驿站、图书阅览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功能区间,让群众不仅能够快捷办事,还能够享受全新、舒适的物理空间品质提升。

与此同时,蜀山街道积极开展城市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组织社工赴区大数据局、海康威视参观学习,开展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小区大事”案例分享会,目前已开展两期140人次业务培训。此外,湖山社区、朝阳社区也于今年完成安置小区城市化转制区级试点任务,为安置小区转型升级作有益探索。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丁水富 瞿梦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