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2021年萧山社工招聘面试开考

[ 社会民生 ]    
2021
10-25
08:14

10月23日-24日,2021年萧山区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和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公开招聘进入面试环节。本次共有670余名考生参加了面试,角逐317个岗位指标。

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参加面试人数最多的一次社工招考,在前期笔试环节有4153名考生参加。

23日早上7点,考生陆续报到。为保证面试过程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考官、考生及工作人员的手机等通信工具全部上缴,断绝与外界的联系。考官和考生分别开始抽签,考官抽签确定面试所在的考场,考生抽签确定面试的顺序,并由监督员全程监督抽签和考试过程。

上午8点半,面试正式开始,要求考生在6分钟内完成两道题的解答。“我觉得主要还是考察社工的工作内容,考察综合分析能力和出现意外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考题比较常规,题目都不算难。”对于今年的面试题,很多刚刚结束面试的考生都如此表示。

“我是一名社工,目前在西湖区工作,因为是萧山本地人,所以想考回来。”考生小顾说,“在社工岗位工作两年,自己也是比较热爱这个岗位,对自身的沟通交际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报考社工人数众多,与当前人们对社工职业的认可度提升和薪资改革有较大关系。在国企从事财务工作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已考出社工证,也一直想从事社工工作。

如今,随着社区规模扩大、综合治理走向成熟,我区对社工的数量和能力要求也有所提升。面试完成后,接下来,考生将按照笔试、面试综合总成绩排名进入体检、考察和聘用环节。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飞 王轶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