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九期发布 中国保持第一 美国跌至32位

[ 浙江 ]    
2021
10-12
11:12

10月11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九期发布,中国以92.4分继续位居榜首。美国由于疫情防控不力,总得分已降至48.4分,排名再次下跌,已经降至32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前五位的国家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中国已经连续九期总分排名第一,最近八期,中国的总得分均高于90分,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排名6至10位的国家中,挪威和澳大利亚排名上升一位,加拿大和丹麦下降一位。荷兰在本期榜单中疫苗指数大幅提升,排名也随之上升6位,首次挤进排行榜前十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九期中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9/CN/index.html

扫码查看中文榜单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九期英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1-9/EN/index.html

扫码查看英文榜单

虽然前段时间,国内经历了几轮零星散发的疫情,但目前均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由于全球抗疫形势还不明朗,我国在“外防输入”上仍有不小压力。几个边境地区,以及上海、广东等入境人员较多的省市,输入性病例的压力仍然不小,仍要做到“严防死守”。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再加之防控不力,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美国就是代表之一。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之下,美国底层民众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冲击,社会撕裂愈加明显。在本期排行榜中,美国排名再度下滑2位,已经跌至32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10月11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4337687例,累计死亡病例713022例。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3913例,新增死亡病例86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美媒报道,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研究显示称,在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期间,全美每500名儿童中,就有1人失去了照顾他们的母亲、父亲或是祖父母。其中,有色人种的孩子承受了更大的悲伤,非裔、拉丁裔及印第安人中,几乎每10名儿童中有7人在疫情期间失去了至亲。

另据《福布斯》富豪榜显示,新冠大流行虽然对美国大部分地区来说是一场经济灾难,但是富豪们却过得不错,去年(2020年)上了富豪榜的400人的总财富增加了40%。

此外,德国在本期榜单上的排名又下降了3位。最近几期德国的排名连续下降,已经从第一期中的第5位,降至本期的第14位。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0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9日德国新增确诊8854人、新增死亡65人,累计确诊已达430.2万人、累计死亡94178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1亿900万剂次疫苗,5423.4万人实现完全接种,但是仍有近35%的德国民众未完全接种疫苗。

据德国官方公布的消息,从10月11日起将不再为境内居民提供每日最多一次的免费抗原检测服务。官方称,这一安排的出发点是为了激励更多人主动接种疫苗,帮助德国更平顺地度过秋冬季可能大规模暴发的新一波疫情。

完整榜单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