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七期发布 中国保持第一

[ 浙江 ]    
2021
09-28
10:47

9月27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七期发布,中国以92.4分继续位居榜首。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前十名部分国家的排名有所变化。中国已经连续七期总分排名第一,最近六期,中国的总得分均高于90分,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新西兰、韩国和丹麦的排名在本期各自上升一位,分别列第二位、第六位和第八位。新加坡由于近期确诊人数激增,疫情指标得分下降,排名出现下滑。美国由于疫情防控不力,总得分已降至48.4分,跌出了榜单前三十。

目前,中国国内疫情仍有局部地区出现零星散发。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3例(黑龙江11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2例,均在厦门市)。专家指出,厦门疫情防控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疫情已进入拖尾期。黑龙江疫情防控从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病例救治等各个环节都不能放松,要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力争在国庆节前把疫情控制在管控范围内。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大幅反弹。试图“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新加坡就是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的代表之一。

当地时间9月26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当天新加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9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今年6月,新加坡政府高调宣布将不再追求“清零模式”后,曾一度放开疫情防控措施,向“与病毒共存”迈出了第一步。但即使新加坡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了80%,也未能彻底控制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扩散。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波疫情,新加坡再一次增强防疫措施,9月27日起,全国再次启动居家办公模式,社交聚会与餐馆堂食人数将从5人减少至2人,为期一个月。若疫情继续扩散,新加坡或将再度出台“封城”的举措。

此外,新加坡也在推进加强针接种部署。据央视新闻报道,从10月开始,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至少六个月,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新加坡公众将陆续收到新加坡卫生部的新冠疫苗追加剂接种邀约短信。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17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292387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87984例。美国是全球报告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