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八期发布!中国保持第一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70万

[ 国际 ]    
2021
10-05
20:03

10月4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八期发布,中国以92.4分继续位居榜首。美国由于疫情防控不力,总得分已降至48.4分,截至上周,美国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已经突破了70万。

点击图片查看第八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前十名部分国家的排名有所变化。中国已经连续八期总分排名第一,最近七期,中国的总得分均高于90分,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日本排名重回前三,韩国在最近几期榜单中排名连续上升,已经从首期榜单中的第十位上升至第四位。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排名,在本期榜单中出现下滑,各自下降两位。

目前,虽然国内疫情仍有局部地区出现零星散发,但是总体稳定,福建、黑龙江等地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于今日派出工作组赴伊犁指导疫情处置工作。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10月3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6例,本土病例1例(在黑龙江哈尔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今年10月2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1296.1万剂次。9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中国已向世界提供超过12.5亿剂疫苗,全年将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为建立全球免疫屏障作出重大贡献。

正值国庆假期,全国各地迎来旅游出行高峰。经过一年多的全民战疫,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已经普及。全国铁路推广“无接触”测温等措施;各地景点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等新举措;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再加之防控不力,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美国就是代表之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月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70万例,累计确诊超4300万例。这意味着,大约每7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每469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对于美国有超过7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的数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虽然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但美国本可以做得更好,如果让更多国民接种新冠疫苗,死亡人数会大幅降低。福奇强调,美国仍有7000万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尚未接种,该数字仍处于危险区域,可能会导致已经在下降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指标回升。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10月4日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2029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有近一半是10岁至29岁者。当地官员将近期确诊病例激增归咎于9月底澳式足球决赛期间民众在家举行观赛派对所致。据新华社报道,为加速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澳大利亚一些慈善人士和企业发起接种抽奖活动,头奖奖金高达100万澳元(约合72.6万美元)。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