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领导督查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1
10-11
07:49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带队对第三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开展督查,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北干街道颐高数码广场及其周边小区、城厢街道东门农贸市场、盈丰街道世纪一苑安置小区工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莱茵传奇园小区,对上述区块的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车辆停放、楼道堆积物、消防安全、文明施工、市场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等进行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均按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进行比对,发现问题,严肃指正,并要求相关属地镇街和辖区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做好后续督查。

督查组认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关乎萧山城市文明形象,也事关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发力,强化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长效管理。同时,要提升广大市民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文明创建合力,坚决打赢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攻坚战。

据了解,我区即将迎来中央和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涉及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建筑工地、宾馆饭店、学校、餐饮等36种不同类型点位,共计729个实地考察点。目前,各镇街、部门正积极行动,通过整治环境卫生、强化序化管控等,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做好测评迎检工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