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从严从紧 我区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 时政经济 ]    
2021
10-11
07:41

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提供坚实保障,今年6月我区下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明确规定。这段时间以来,全区换届风气监督持续紧锣密鼓。

近期,区纪委区监委成立了5个督查小组,分赴22个镇街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通过采取全员下沉监督,“走、访、问、查、谈”,重点围绕换届风气、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制度执行、纪律执行等情况,检查“六个是否到位”,即研判预案是否落实到位、纪律规定是否宣传到位、工作程序是否执行到位、资格条件是否审核到位、换届纪律是否执行到位、查核处置是否处理到位。

工作人员将重点检查镇街党(工)委是否有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尤其是换届风气进行预判,并制定好工作预案;是否按照上级要求对领导干部、党员、群众进行了换届纪律宣传教育;镇街党(工)委是否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的操作办法组织开展工作;镇街党(工)委换届工作对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条件、结构、产生的基本资格条件是否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对这些人员是否符合条件要求进行重点审核;对中央、省市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各镇街对反映和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线索是否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处置,对违纪违法行为是否进行处理,对影响换届风气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是否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处置。

此外,区纪委区监委持续从严从紧拉紧执纪问责的链条,加大对近期干部提拔和换届候选人的廉政鉴定力度,严把入关口;全面梳理2021年以来涉及区管干部、科级干部的信访件,强化问题预警;组建换届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专班,对可能影响换届的信访件,做到优先处置、快查严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