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章登峰在全区能耗双控工作会议上强调统一思想 科学谋划 精准施策 以扎实的举措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更新时间:2021-10-09 08:29: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继省市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对全区能耗双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能耗双控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取得实效,全力以赴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区领导吴炜炜、倪世英参加。

章登峰指出,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是一道必答题,必须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必要性,能耗双控工作关系到城市基础用电和电网安全,萧山产业结构复杂、能耗超负荷比率高,要把能耗双控工作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和城市用电安全。要坚决避免工作的应付性、选择性、畏难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把能耗强度降下来。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强科学分析研判,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有力举措控制能耗总量增长。

章登峰强调,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必须集中精力、精准施策。要落实“六个不准,三个到位”,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调控、分类施策,严控增量、严守执行标准要求,坚决避免“一刀切”“扩大化”等形式主义。要确保导向清晰、责任明确,进一步明确工作规则和重点,让基层有据可依、企业有章可循,因企施策、建立清单,强化对企沟通,做好配套基础工作。要做到令行禁止、有令必行,健全完善应急指挥领导体系,强化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注重舆论引导,切实增强政策刚性和工作执行力。要坚持数字赋能、精准调控,持续完善和激活“双碳大脑”功能,细化颗粒度、强化闭环性、提升粘连度,以科学手段实现能耗双控目标。

章登峰要求,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是一场大会考,必须科学谋划、统筹兼顾。要倒逼产业结构转型,抓住能耗双控契机,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倒逼落后产业淘汰,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要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绿色能源,加大新能源布局和清洁能源供给;要注重政策研究供给,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系统方案制定,完善相应体制机制,有效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要推动生活方式转变,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抵制奢侈浪费,鼓励绿色出行,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识别和管控,妥善处理能耗双控工作和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生产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作者:  编辑:高艺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