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萧中全国生物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 文教卫 ]    
2021
10-08
07:48

5日,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萧山中学12名学生参赛,其中11名获得金牌,1名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11名金牌学生中有10名进入前50名,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了清华、北大的“入场券”。这也是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举办30届以来,同一学校在单届大赛上取得金牌数最多的一次。

虽是意外之喜,却也在情理之中。近年来,萧山中学通过外引内育,各学科竞赛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师资力量上,萧中生物组目前共有17位专任教师,其中包括了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6人,二级教师2人;省特级教师1人,区功勋教师1人,区名师1人。同时,萧中生物竞赛团队立足学科优势和团队品牌,结合当下新高考升学特点,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式,此前已勇夺国际金牌1枚,全国金牌6枚、银牌2枚以及一等奖人数全省第一、团体总分全省第一、个人成绩全省第一名的多个第一。

“今年学校全国生物竞赛的成绩可以说是一次大的突破,不仅金牌总数全国第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人数也是全国第一。”萧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斌说道。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陈昀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