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史上最强!萧山中学勇夺11金1银,10人保送清北!学霸们有个共同点!

[ 社会民生 ]    
2021
10-06
11:09

10月5日,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顺利闭幕,共有来自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0个代表队共399名选手参加。

今年,萧山中学共有12名学子挺进国赛,其中11名学生获得金牌,1名学生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11名金牌学生中有10名学生进入前50名,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了清北的“入场劵”。这也是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举办30届以来,同一学校在单届大赛上取得金牌数最多的一次。

“今年学校全国生物竞赛的成绩可以说是一次大的突破,不仅金牌总数全国第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人数也是全国第一。”萧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斌说道。

虽是意外之喜,却也在情理之中。近年来,萧山中学通过外引内育,各学科竞赛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师资力量上,萧中生物组目前共有17位专任教师,其中包括了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6人,二级教师2人;省特级教师1人,区功勋教师1人,区名师1人。同时萧中生物竞赛团队立足学科优势和团队品牌,结合当下新高考升学特点,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式,此前已勇夺国际金牌一枚,全国金牌六枚、银牌二枚以及一等奖人数全省第一、团体总分全省第一、个人成绩全省第一名的多个第一。

学科竞赛,是一个漫长又紧张的过程。从省内初赛到全国联赛,一路上只有披荆斩棘,不断闯关,才能有机会摘取胜利的果实。其中学生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巨大的。“因为竞赛过程中,所有双休、节假日几乎都要牺牲,高中生活又很紧张,还有学科上的双重压力。”萧中生物竞赛主教练黄云光表示,参赛的12名学生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竞赛准备中,大家有目标,有毅力,才能坚持下来,走得更远。

随着成绩的揭晓,闭幕式现场,获奖学生们激动地相互抱在一起,在祝贺的同时为彼此付出的努力道一声辛苦。“今天真的很激动,可以说是喜出望外了。”萧山中学高三学生沈俊涛告诉记者,最开始准备生物竞赛的时候,大家就下定决心,全力以赴,从高二到高三咬牙坚持下来,放平心态,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2201班

凌程阳

高中的生物竞赛终于结束了,结果挺圆满的。但是这一路走来的风光却让我更加记忆犹新。从见到光哥就选择走入生竞道路,我一直默默地坚持着。感谢一路全力支持我的爸爸妈妈,没有你们的陪伴和帮助,我不可能走到这一步。还有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不断给我们指导的光哥和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问题的同学……在这段难忘的历程中,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友情、生活的态度、拼搏的精神。这真的是一次难忘而令人终生受益的经历!

2301班

杜卓航

“之前做到的,结果就会水到渠成。”确实,奋斗的光阴融入热血,铸就激昂的青春,荡气回肠!有幸与优秀的同学们一同,在萧山中学遇到了最富有热情、永远热爱的黄云光老师,此生有幸!

2201班

王一鸣

非常荣幸这次能获得第三十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能在全国的各大高手中脱颖而出,是两年半时间的磨炼与付出,当然,也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在这两年多中,非常感谢光哥的悉心栽培与无私付出,同时也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父母在背后无言的支持。竞赛之路,无论胜败都是一场发自心灵深处的升华。

2303班

施广熠

首先,萧中的生物竞赛路程绝不会是一条坦途,你的伙伴拥有卓越的天赋、绝佳的毅力、拼搏的勇气,这个团队里,毫无疑问你会遭受挫折,感受沮丧失落。但你可以永远相信,萧中的所有人是一个team,这个team是共进退、共荣辱的,你只要紧紧跟上这个团队的步伐,你会收获你想要的结果。你可以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收获。感谢光哥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个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不问结果,享受过程!

2201班

赵子豪

参加生物竞赛这么久,很开心最后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一路上虽然也有许多迷茫、消沉,但我很庆幸自己一直坚持了下来。得奖的那一刻觉得一直以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光哥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在此万分感谢黄老师的一路陪伴!还要感谢一起拼搏的所有小伙伴,一直在我背后默默支持的父母。生物竞赛的一路,不仅仅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磨练。收获的不仅仅是金牌,更是决心、毅力与绝不气馁的拼搏精神。最后,一定要感谢萧中支持我们的所有参与此次国赛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

2301班

马雪纯

非常荣幸能够拿到生竞的金牌,竞赛路上坎坷不断,是光哥带着我们一路向前,教会我低调、自信、乐观、坚持,在考场上撑到最后一秒,保持微笑,充满希望。从省选到国赛,每一次都靠实验逆袭的我,十分感谢父母对我永远的鼓励,教练细心的指点关心和学校的大力支持!

2301班

董静怡

在领奖台上戴上金牌的时候,我想起一年前第一次来到竞赛教室的那个上午。感谢萧中和光哥可以给我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之前低谷时,感谢所有同学的一路陪伴。在生竞的经历一定是终身难忘的,在生竞学习时的学习习惯乐观态度会使我终生受用。

2201班

周佳欣

能在生物竞赛中获得金牌,非常荣幸,也非常感动,从联赛到省选再到国赛,一步步走过来,有顺利,也有坎坷。光哥悉心的教导、家长的陪伴、学校的支持,都在一直给我注入无穷力量。生物竞赛锻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学习能力,同时也让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放下结果,无问西东,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2201班

来凡博

“做到做不动为止”——光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我而言,生物竞赛就是一种不一样的竞技体育,一路走来,哭过笑过,跌倒过也迷茫过,终是完整的经历了一切。谢谢光哥这两年半的陪伴和学校的关心与照顾,还有各科任课老师的关心,希望我们可以带着光之生竞的精神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

2201班

沈俊涛

戴上金牌的那一刻,心中洋溢着感动与惊喜。联赛、省选、一直再到国赛,一步一步往上爬,有坎坷,也有惊喜。这个成果少不了光哥的悉心教导和辛苦付出,家长、学校以及朋友们的支持与鼓励。生物竞赛也让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这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这一次的终点,是下一次的起点!

2201班

陈刘毅嘉

走过32个月的拼搏,有过昂扬,有过失落,与光竞队的这份经历刻骨铭心。国赛最后的荣耀,来自于日复一日培训室的脚踏实地,来自于光哥的倾心教导,来自于萧中为我们搭建的闪耀舞台。生竞的路程没有结束,生竞的精神薪火相传,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优秀的朋友们,磨砺了我永不言弃的意志。但做好事,莫问前程,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2301班

朱鼎

人生有很多宝贵的经历,跟着光哥走过的这一段历程,我想一定会是我生命中熠熠生辉的一段记忆。能够加入生竞的大家庭,跟大家一起经历风风雨雨,是我的荣幸。我爱这个团队!

学科竞赛,是一个漫长又紧张的过程。从省内初赛到全国联赛,一路上只有披荆斩棘,不断闯关,才能有机会摘取胜利的果实。其中学生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巨大的。萧中生物竞赛主教练黄云光表示,参赛的12名学生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全身心投入竞赛准备中,大家有目标,有毅力,才能坚持下来,走得更远。



来源: 文、摄/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陈昀  

作者:萧山日报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