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章登峰调研道路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1
09-29
07:35

章登峰在调研道路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科学高效推进道路建设 做优做美城乡人居环境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在调研城市道路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科学组织实施,精细高效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筹办亚运会提供坚实的交通和城乡环境保障。

副区长方军参加。

章登峰一行实地踏看彩虹大道快速路项目拟开通段建设现场,听取道路开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建设进度、通车方案、周边环境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并对路段开通后的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章登峰强调,彩虹大道作为萧山一条重要的东西向连接通道,对打通城市脉络、完善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路网规划研究,科学安排分段开通时序,倒排在建路段施工节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及时通车、造福于民。要注重施工质量和安全,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严格施工标准、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底线。要谋细交通导改方案,充分研判通车后交通流量变化和路网疏导能力,进一步完善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和交通疏导分流方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顺畅。

在实地检查城乡主要道路沿线环境面貌时,章登峰要求,要推进道路精细化管理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加快推进道路两侧杆线整治、立面治理、店招店牌整改等城乡面貌提升工作,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在梅林村调研未来村庄项目建设情况时,他强调,要抓好工程收尾,高质量完成环境面貌整治,不断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加强产业培育和植入,进一步擦亮共同富裕底色。要以数字化思维,科学系统谋划未来乡村长效管理和资产运维,为全省推动未来乡村建设提供萧山样板。

调研过程中,章登峰强调,临近国庆佳节,城乡环境卫生既是城市最现实的封面,更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要扮靓城市环境,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清理城市乱象、视觉污染,及时维护城市绿化、路面整洁,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提升乡村面貌,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全域化,不断美化乡村环境。要加强氛围营造,有力激发群众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