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第十三届浙江非遗博览会开幕

[ 浙江 ]    
2021
09-17
10:52

9月16日上午,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在杭州市富阳区开幕。

记者从开幕式现场获悉,本届非遗博览会以“共享非遗 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薪火传承之光、乡村振兴之路、少年研学之行、文旅融合之美”展开,深化线上“五朵云”模式,力争打造兴产业、聚人气、促消费,多场景、多维度互动的非遗盛宴,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博览会同时开启线下展和云展览,线下展为期5天,将持续至20日上午,线上展持续至本月30日。据悉,线下展诸多展馆陈设了丰富的优秀非遗作品和案例,“云上”博览会以开幕式、沙龙、电商、视听、展览等构成。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既是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本届非遗博览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政府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馆),杭州市富阳区委、区政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