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惊艳!杭州全新限时灯光秀来了

[ 出游 ]    
2023
11-22
10:19

秋日里,一抹“宫墙红”,让德寿宫成了热门出片打卡地。就在上周末,德寿宫推出“红墙灯光秀”,限时六天,一下子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一起打卡红墙新玩法↓↓

图片

上周六晚,德寿宫红墙灯光秀迎来首秀!宫外西门挤满了围观灯光秀的市民,这抹红墙再次出圈。

灯光秀不在馆内,而是在德寿宫西出口的红墙处,每晚6时,与市民游客见面。

图片

灯光秀以史前时期、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唐五代、两宋、元明清及近现代七个重要历史时代为主线,融合每个时代在杭州内的代表性物件,其中包含了杭城文博单位的十余件镇馆之宝。

图片

让文物活起来 白昼黑夜同样精彩

图片

本次灯光秀是“让文物活起来——我和博物馆的故事成果展”的一次创新:

每天18:00-21:00,展览结合数字化投影展示“光影里的博物诗情”。市民站在红墙边,看文物一件件浮现,便能感受千年时光中的物像与美学。

图片

“光影里的博物诗情”

而每天9:30-17:00的白昼场次,德寿宫结合实物立体卷轴展示“卷轴里的文物故事”,市民可以享受文创盖章的乐趣。

图片

“卷轴里的文物故事”

本次展览的特点是无实体文物和沉浸式展示,展览将持续至11月23日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