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今天开工!杭州将添一条重要快速路!

[ 出游 ]    
2023
11-09
14:26

今天,康良快速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大城北核心区将新添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串联起杭州中环、运溪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等南北向快速路。计划何时建成?将为周边市民出行带来哪些变化?一起了解!

一期工程开工 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图片

康良快速路位置图示

康良快速路是杭州市“两环八横五纵八连”快速路网总体规划中的重要“一连”,道路西起运溪高架栅庄桥互通与规划杭州中环顺接,东至临半路,全长约11公里,以京杭大运河为界跨越余杭、拱墅两个城区,其中余杭段长约6公里,拱墅段长约5公里。

图片

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为运溪高架至杭行路段,线路自运溪高架栅庄桥互通向东南方向先后穿越湖杭高铁、绕城高速、宣杭铁路,全长约4.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型式,高架为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km/h;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车速60km/h。设置一座栅庄桥互通、预留绕城高速互通、3对平行匝道(疏港大道南侧一对、棕榈路东西两侧各一对)。

图片

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高架桥梁、地面道路、地面桥涵、地下管线、路灯照明、交通设施、景观绿化及其他附属工程等,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杭行路以东段目前正在加快开展方案研究工作,将适时启动建设。

串联多条快速路将成为大城北核心区快速通道

图片

康良快速路先后穿越湖杭高铁、绕城高速、宣杭铁路、京杭大运河,突破多处现状交通制约,串联起杭州中环、运溪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等南北向快速路,使得仁和、良渚、康桥、半山等地紧密相连,同时将加强运河两岸的交通联系,成为大城北核心区的东西向快速通道。

图片

康良快速路全线建成后,大城北地区的居民可经由康良快速路转入运溪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快速到达中心城区、城西科创大走廊、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临平城区等地,将极大完善大城北地区的骨架路网和全市快速路网系统,对构建大城北地区快速便捷交通体系,实现主城副城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