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限时秋日美景 本次菊花展将持续至月底

[ 热门新闻 ]    
2023
11-16
15:43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眼下,正是赏菊观景的最好时节。一年一度的菊花展日前在江寺公园开展,各种花色、瓣型、花型和冠型独特的6000余盆菊花惊艳亮相,公园内满是菊韵秋香。

菊花展以江寺公园北入口为流线起点,沿着主园路在荷花广场、芰荷池、葫芦广场、草坪中摆放着包括盆景菊、多头菊、悬崖菊等几十个品种的菊花,花型各异,满园芬芳。菊花号称花中隐士,酒香巷深,唯有细品才能发现更多惊喜。因此欣赏菊花,也需要一定的品种知识。

本次菊花展还精心布置了多处立体花坛和艺术绿雕,向市民展示了一批富有质感的花卉景观。入口处的立体花坛,以菊花和绿植营造了一幅山水亭台小桥的立体画,气韵非凡;再进去则是“花好月圆”立体花坛,而在荷花池里则布置了双鱼腾跃的造型,寓意吉祥。

古人爱菊、画菊、咏菊,或借菊抒情,或以菊言志,使得菊花有了丰富的人文色彩和象征意义。此次菊花展还特意搭配了一众古诗句与中国画,充分展现菊花文化,全面满足市民赏菊韵、品菊香、咏菊美的多元需求。

江寺公园是城区深受市民欢迎的绿地公园,每天上午有很多老年市民在公园活动,人也如菊,不畏霜华。来遛弯的市民陈阿姨说:“这几天阳光好,花也是开得最好的时候。”

据悉,为了将独具韵味的花展带给市民游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绿化养护工人每年3月就开始精心栽培菊花的幼株,经过移栽、修剪、施肥、除虫等步骤后,等到11月再将菊花摆放至展览地点,组成一个个特色风景。

本次菊花展将一直持续至11月28日,市民朋友闲暇时,不妨约上家人或好友一同前往,共赏这限时秋日景色。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俞海波 通讯员 萧综执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