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亚运村有新建筑亮相!东方美学韵味,太有意境了~

[ 热门新闻 ]    
2023
08-07
08:35

近日,一座让人耳目一新的木结构建筑亮相亚运村——“云桂”服务中心正式竣工。作为亚运村配套设施,“云桂”将为技术官员、媒体记者提供候车、休憩、卫生间等服务。

图片

“云桂”位于钱江世纪城杭州亚运村西北单元,媒体技术官员发车区。项目设计取意杭州市花——桂花,采用了“桂花飘落云天外”这一设计理念,有着浓浓的“杭州韵味”。

图片

©中林木结构

据项目施工方中林绿碳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云桂”以东方美学为基调,将杭州独特的桂花文化与现代多媒体互动科技应用相融合,利用现代镶嵌图形算法,在以五边形为原型的网格体系中选取出形似桂花花瓣的几何拼接屋顶,并通过严格的结构算法得出最适宜的屋顶弧度。

图片

图片

屋顶的装饰纹理选用了与桂花和木色最接近的中华传统颜色黄栌,在保留传统国风美学的配色基础上,与主体的木结构色泽相呼应。

图片

图片

服务中心还将中华传统文化与自然生态相结合,巧妙运用汉字、卷轴等古典元素,通过多样的陈设与灯光设计打造出丰富多样的创意空间。

图片

©中林木结构

入口处的多媒体大屏,可以观看亚运会直播,还可以场景互动,打造一个趣味性、科技性兼具的共享空间。

图片

©中林木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云桂”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的方式,保证建筑整体项目可以多次重复拆装使用。也就是说,在杭州亚残运会结束后,拆卸下来的模块还可应用于公园凉亭、驿站、餐厅等多个建筑场景中,这与杭州亚运会“绿色、节俭”的办赛理念不谋而合。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