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盛国富为全体教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5月14日 17:39来源:

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盛国富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全体教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部分退休教师党员参加。

盛国富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是什么、学习收获及党的基本路线的启示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宣讲。 首先,他从现实的需要、奋进的需要、庆祝建党百年的需要三个方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当下正处在两个百年的中华梦交汇期,第一个百年中华梦已实现,第二个百年中华梦刚启航,且逢世界百年难遇之大变局。学党史,就是要不忘来时的艰辛路、倍加珍惜当下幸福路、坚定走好辉煌的明天路。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智慧和营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盛国富指出,党史包括四个方面,即开天辟地中国革命史、改天换地社会主义建设史、翻天覆地改革史、顶天立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就其中的中国革命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了重点辅导。

盛国富认为,我们学习党史,一是要达到学史明理,要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坚强核心。二是要学史增信,核心是增强信仰。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三是要学史崇德,天下为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我们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特殊利益。四是要学史力行,要在党性锤炼中力行,在砥砺政治品格中力行,在践行知行合一中力行,在创新中力行。

最后,盛国富分享了他对党的基本路线的学习体会。1987年中共十三大正式提出并确立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党的十九大对基本路线作了调整,“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核心内容一脉相承,而奋斗目标有了新变化,在富强民主文明之后加上了“和谐”、“美丽”,同时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方面体现了不断修正与完善,不断创新与发展,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功成不必在我的接续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给我们的启示,坚持十四条基本方略。

本次辅导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声情并茂,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