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青春心向党,天使明志向——萧山四职(卫校)举行“南丁格尔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1:18来源:

在这鲜花怒放的五月,正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2021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未来健康照护愿景”,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南丁格尔提着一盏明灯,献身于护理事业那无怨无悔的坚毅脸庞。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萧山四职(卫校)举行“南丁格尔系列活动”。

教师榜样,服务人民  

萧山四职(卫校)作为萧山区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一直坚持服务于社会,每年5月12日都会开展便民服务。今年的5月12日是后疫情时代下第一个国际护士节,萧山卫校的护理教师们又如期出现在了校门口,认真接待每一位路人,为他们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耐心解答他们的各种疑问,并且有针对性地向他们宣传日常健康保健知识。每一个教师用自己的行动,服务于社会,榜样于学生,致力于培育“知行合一新工匠,健康自强新天使”。

白衣赤心,以誓明志  

“南丁格尔誓言”是属于每个护理人的专属誓言,也是护理人最爱的誓言。2021年5月12日上午9:30,全体学生在蒋君芝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当誓词在耳边响起,未来的白衣天使们心中无比激动,并纷纷表示将奉行南丁格尔的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稚嫩的言语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热爱。宣誓结束后,新街校区团委书记汪洁老师向全体师生表达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

生命之光,护卫健康  

一声问候,一个笑脸,校“生命之光”志愿者队的学生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颐乐养老新街分园,一起用热情、专业的服务守护了老人们的健康,给老人们增加了一份快乐,带走了一份孤独。

志愿者学生们热情饱满地表演了小品《洗手》,并给老人们带去了汉服演出《礼仪之邦》,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整个空气中都充满了温暖的气息。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护的能力,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七步洗手和口罩的正确戴法,老人们纷纷认真练习洗手,戴起了口罩。


闲暇时刻,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谈心,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一时间养老院内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又满足的笑容。

此次活动中萧山四职(卫校)师生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