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公告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音乐舞蹈、美术特长班招生简章

2021年05月08日 09:29来源:

2021年杭州市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音乐舞蹈、美术特长班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通过学校三年的专业培养,打造契合学生个性发展的平台,向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美院等国内一流名校输送优秀生源,助力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发展。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基〔2017〕122号)文件精神,经区教育局批准,学校计划2021年招收音乐舞蹈、美术特长班各1个。具体办法如下:

▪招生简介

招生计划

音乐舞蹈特长班计划招收40人(音乐30人,舞蹈10人),美术特长班计划招收40人,均单独组班,入学后不得转入普通班学习。文化课由学校优秀教师任教,实行相对小班化教学,并聘请中国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美院等名校教师开设讲座,对学生的专业发展和生涯规划进行指导。

报考条件

1. 面向全区招收综合素质评价优良且符合2021年萧山区普通高中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 音乐舞蹈特长班考生须身心健康,具备一定艺术专业素养;音乐考生要求嗓音好;舞蹈考生要求身高男生170cm及以上,女生160cm及以上。

3. 美术特长班考生须具备一定美术专业素养;身心健康,要求无色盲、无色弱。

报名办法

1.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通过所在学校于5月7日—5月13日在中考中招网上进行报名。

2. 各初中学校在5月14日打印特长生班报考登记表,并附材料交萧山五中教务处或以PDF格式发送至邮箱:

xswzjwc82806885@163.com。

专业测试

1. 学校成立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下全程接受监督,按规施考。

2. 测试时间和地点:2021年5月22日(周六)8:30至结束;地点在萧山五中。

3. 成绩公布:特长生班考试成绩具体由中考中招网在5月27日前发布,考生可登录账号查询。

4. 音乐舞蹈特长班测试内容、要求。

测试科目

测试内容和分值(满分100分)

音乐

1.主项50分(声乐或器乐)。

(1)声乐:演唱歌曲一首(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均可)。

(2)器乐:演奏乐曲一首(民谣吉他、鼓、葫芦丝、陶埙、口琴、口风琴等课堂小乐器不能作为主项器乐)。

2.副项10分(声乐、器乐或舞蹈任选一项)。

3.视唱练耳40分。

(1)视唱:一升一降内的视唱练习曲及自然大小调音阶。(注:可自选五线谱或简谱)。

(2)练耳:单音、双音、旋律模唱。

舞蹈

1.成品舞蹈(限中国舞和芭蕾舞)40分。

2.软开度40分。

3.视唱练耳20分(同音乐③)。

★测试要求:除钢琴外,其他乐器及道具均自备;不得化妆,素颜参加面试;伴奏音乐,自备MP3音乐(存U盘)或钢琴伴奏(乐谱考生提供,钢伴老师学校统一指派)。

5. 美术特长班测试内容、要求。

测试

时间

测试内容和分值

(满分120分)

8:30

11:30

素描100分(石膏几何组合、静物组合、石膏头像任选)。

12:00

12:30

速写20分(单人动态)。

★测试要求:考生自备画架、画板、画笔、素描工具材料等,我校只提供考试专业用纸。

6. 考生测试时必须携带有学校章的《中考报名证》。

录取办法

1.音乐类录取考生的中考成绩不得低于萧山区一级重高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以下20分;舞蹈类录取考生的中考成绩不得低于萧山区一级重高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以下30分;美术类录取考生的中考成绩不得低于萧山区一级重高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以下10分。

2.音乐舞蹈特长班考生在中考成绩及专业合格的前提下,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过程中最低分数并列时,同时录取。(综合成绩=中考成绩×50%+专业测试成绩×6×50%)

3.美术特长班考生在中考成绩及专业合格的前提下,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过程中最低分数并列时,同时录取。

4.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得被其他学校录取;未被录取的,则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5.相关招生政策以上级文件为准。

咨询电话及微信群

陈老师,0571-82806885

葛老师,0571-82805803

2021级萧山五中音乐舞蹈、美术特长班咨询群

音乐舞蹈特长班

咨询群

美术特长班

咨询群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