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公告  >> 正文内容

萧山十一中2021年人文特长班招生简章

2021年05月07日 12:39来源:

萧山十一中隶属萧山中学教育集团,学校教学设施一应俱全,达到全省一流水平。学校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各类名优教师数居区内同类学校首位。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基〔2017〕122号)文件精神,学校为进一步彰显特色,发挥学生特长,拓宽升学渠道,经区教育局同意,2021年将招收人文特长班,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1.日语特色班2个,每班40人,共计80人。

2.专业美术班1个,共计40人(其中,书法10人,设计30人)。

日语特色班和专业美术班单独设班教学,文化课程的设置参照其它普通班。

专业课程设置:学校日语教学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了成熟的教学机制;学生以日语参加外语高考,分数增量明显;学校配备专职、专业日语老师,日语教学不收取费用;日语特色班高考外语仅开设日语课程(不同时开设英语课程)。专业美术分美术设计方向和书法方向,美术设计方向以素描、色彩、速写、设计作为重点;书法方向以楷书、篆书、隶书、草书、行书的临摹与创作作为重点。同时,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还将开设造型设计、版画、拓印、书法、篆刻、摄影等社团课程,让学生在多样化课程中享受美术学习的乐趣,提升审美品位。

二、报考条件

符合2021年萧山区普通高中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品德优良,特长突出。其中日语特色班面向有意愿将日语作为高考外语的初中毕业生;专业美术班面向对书法、美术设计有兴趣或特长的初中毕业生,无色盲色弱。

三、报名办法

1.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所在学校于5月7日—5月13日,在中考中招网上进行报名。

2.各初中学校在5月14日前,打印特长生班报考登记表,并附材料交于萧山十一中教务处,或以PDF方式发送至邮箱21787232@qq.com。

四、特长测试

学校成立特长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下,全程接受派驻纪监组监督和区考试中心业务指导,委托专业人员命题和评审,按规施考。

1. 测试时间: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2. 测试地点:萧山十一中(具体试场安排见当日校门口公告)。

3. 测试内容:


4.成绩公布:特长班考试成绩5月27日前由区教育局统一在中考中招网发布,考生可以通过账号登录进行查询。

5.考生测试必须携带有初中学校盖章的《中考报名证》。

五、录取办法

严格按照《萧山区2021年高中特长生招生办法》规定执行,凡被萧山十一中特长班录取的考生,其它学校不再录取,未被特长班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一)合格线

1.专业美术班。

文化课合格线:中考成绩总分不低于35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不低于220分。

专业合格线:设计和书法考生排名必须达到当年参加我校所在专业测试学生数的前80%。

2.日语特色班。

文化课合格线:考生中考成绩最低要求达到萧山区一级重高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的85%。

(二)录取

1.专业美术班。在通过文化、专业合格线的前提下,按照中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2.日语特色班。在通过文化合格线的前提下,按照“综合分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综合分数=专业成绩×6×20%+折算中考成绩×80%。

折算中考成绩=中考“语文+数学×200%+科学+社会卷面分×50%+体育”。

3.录取过程中若最低分数出现并列考生且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同时录取。

4.收费标准:收费按区发改局核定标准。

5.相关招生政策以上级文件为准。

六、联系方式

1. 学校地址:萧山区品文街158号(萧山区公安分局旁)。

2. 咨询电话:姚老师,0571-82665269;裴老师,0571-82665566。

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一高级中学

2021年5月6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