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公告  >> 正文内容

2021年萧山二中人文特长班招生简章

2021年05月07日 11:21来源:

2021年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人文特长班招生简章

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基〔2017〕122号)文件精神,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依据本校办学特色,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为主要目标,特制定《2021年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人文特长班招生简章》。

01

招生计划

招收人文特长班1个,共40人。人文特长班将安排特色师资并增设相关的人文类特色选修课程,为人文特长生在新高考背景下的个性化选课及专业化发展夯实基础。

02

报考条件

面向全区招收综合素质评价优良且符合2021年萧山区普通高中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03

报名办法

1.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所在学校于5月7日—5月13日,在“中考中招网”上进行报名。

2. 各初中学校在5月14日打印特长生班报考登记表,报名表和获奖证书材料用PDF格式发送至(82421101@163.com)或送到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教务处袁老师处(办公室电话:0571-82421101)。

3. 学生可于5月20日通过“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微信公众号”查询测试名单及测试相关要求。

04

测试安排

1. 学校成立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下全程接受监督,按规施考。

2. 测试时间与地点: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上午8:30前报到,测试时间为9:00—12:00,地点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

3. 测试分值与内容:试卷满分200分。以初中知识为主,含语文、数学、英语和社会4门学科内容,各科分值比约为2:2:2:1。

4. 测试成绩: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人文特长班招生考试成绩由“中考中招网”在5月27日前统一发布,届时考生可登陆该网站查询。

5. 考生测试时必须携带有初中学校盖章的《中考报名证》。

05

录取办法

1. 录取前提条件:学生的中考成绩应达到区教育局划定的一级重高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

2. 录取办法:由区教育局统一录取,凡被录取的学生,其它学校不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它批次的录取。区教育局根据人文特长班招生考试成绩与中考成绩的综合分数按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具体综合分计算公式如下:图片

3. 录取过程中若最低分出现并列且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同时录取。

4. 相关招生政策以上级文件为准。

06

联系方式

1. 地址:萧山区临浦镇龙门桥路1号。

2. 联系人:杜老师,电话18057153580。

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

2021年5月7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