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调研闻堰教育综合改革情况

2021年05月08日 09:26来源:

5月7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一行到闻堰街道调研教育综合改革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开发区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俞沈江一行先后来到闻堰初中、闻堰小学、闻堰二小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情况。

闻堰初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俞沈江指出,闻堰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关键在于“合”,要以“二合一、争一流”为努力方向,进一步做好团队、文化、环境等方面的磨合,有效整合区域内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全面融合发展。

俞沈江认为,要使闻堰教育改革的推进更加有力,为萧山教育改革提供“闻堰样板”,就要做到“五个坚持”。

1

坚持目标拉动

要结合实际情况,有效实施目标管理,进一步分析研究、细化量化学校工作内容,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目标精细化、路径清晰化、责任明确化。

2

坚持问题导向

要集聚优势资源,牢牢抓住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破难题、补短板、治痛点,以问题的解决促进质量的提升,助推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3

坚持改革创新

一方面要充分认清当前教育工作形势,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教学质量;另一方面要统筹谋划学校整体工作,扎实做好后勤管理、环境改善、队伍建设等工作。

4

坚持教育规律

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因材施教,并深入研究“如何让教育规律发挥新的作用”,进一步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5

坚持立德树人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让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重要一环,一方面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学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建,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体教师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

闻堰小学座谈会

在闻堰小学,俞沈江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一年来,闻堰小学育人环境有改善,文化品味有提升,全体教师用爱播种、用心耕耘,全体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校正逐步凸显“桥头堡”效应。

俞沈江指出,在后续的发展中,闻堰小学要抓住改革契机,积极探索尝试,努力打造“乡村里的城市学校”,吸引更多师生“闻讯而来”。

率先争先

要勇于率先、奋勇争先,树立赶超标杆,结合目前的办学规模和校园环境,创出学校特色,打造硬核优质教育。

创新创造

要深挖学校“慧”品牌,充分利用智慧化手段,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努力创建数字化交互式智慧校园。

传承传播

要让学校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承地,从地域文化中深挖学校特色,以文化引领学校发展;要让活动成为校园文化的传播者,通过各类师生活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给家长和社会。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提出意见建议。

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总校长叶翠微介绍教育综合改革情况。

闻堰初中副书记、副校长陈建鑫介绍初中情况


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介绍小学情况

秉持初心 情满教育

行路致远 步履不停

我们都是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