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公告  >> 正文内容

2021年萧山区第十高级中学音美特长班招生简章

2021年05月07日 11:21来源:

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基 〔2017〕122 号)文件精神,杭州市萧山区第十高级中学依据本校办学特色,以促进学生个性发 展为主要目标,特制定《2021 年杭州市萧山区第十高级中学音美特长班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音乐专业 1 个班级,30 人;美术专业 2 个班级,每班 40 人,共 80 人。

报考条件

符合萧山区教育局 2021年中考招生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并具备一定音乐、美术专业素质;

身心健康。美术考生要求无色盲、无色弱;音乐考生要求身体无残缺、嗓音好;以舞蹈特长作主考项的考生另加身高要求:女生1.60 米以上,男生1.70 米以上。

报考办法

1.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所在学校于 5月7日—5月13日,在中考中招网上进行报名。2. 考生可任选以下一种材料上交方式:①各初中学校在5 月14 日打印特长生班报考登记表,并附材料交于萧山十中教务处;②考生将信息完整的报名登记表以PDF格式发送邮箱5180321@qq.com;③考生可直接送到萧山十中传达室,并登记。

注:扫码可下载报名表

专业测试

1.组织领导。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下,在区考试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学校成立音乐、美术特长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考生的资格审核、专业测试以及录取等工作的领导,并依据不同专业制定评分标准,同时外聘有关专家和专业教师担任考生专业面试评委。

2. 测试时间和地点。时间:2021年5月22日(周六),测试地点:萧山十中。

3. 测试内容。

注:具体测试时间根据报到后学校最终通知为准

4. 测试要求。 (1)音乐考生:选“器乐”作为特长的,除钢琴外,其他乐器均需自备;选“声乐”作为特长的,请准备乐谱,我校只提供现场钢琴伴奏;选“舞蹈”作为特长的,舞蹈音乐自备,一律用U盘。(2)美术考生:要自备画架、画板、画笔、素描工具、加试的工具材料等,我校只提供考 试专业用纸。 

5. 考生测试必须携带有学校盖章的《中考报名证》。 

6. 测试成绩公布:经区教育局审核后,5月27日前在中考中招网上公布,考生可以通过账号登录进行查询。

录取办法

严格按照《萧山区2021年高中特长生招生办法》规定执行,凡被我校音美特长班录取的考生,其它学校不再录取,未被我校音美特长班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一)合格线 

文化课合格线:音乐、美术特长生中考成绩总分不低于普高局控制分,语文、数学、英语三 科总分不低于220分,在此基础上择优录取。专业合格线:音乐考生排名必须达到今年参加我校音乐专业面试学生总数的前 70%,美术 考生排名必须达到今年参加我校素描专业测试学生总数的前 80%(不含书法、国画专业合格的 考生)。加试书法或国画类的考生,在达到书法或国画专业及格线60分的前提下,每类取前3名为专业合格。 

(二)录取 

1.音乐专业:在通过文化、专业合格线的前提下,按中考语、数、外三科总分60%和专业成绩40%折算出综合分,然后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计算公式:语数外总分×0.6+专业分数×0.4)。 

2. 美术专业:在通过文化、专业合格线的前提下,按中考语、数、外三科总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3. 录取过程中若考生最低分数出现并列且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同时录取。 

4. 凡被录取的音、美特长生一旦进入特长班后不允许转至普通班。 

5. 收费:按照区发改局核定标准。 

6. 相关招生政策以上级文件为准。

联系方式

1. 学校地址:萧山区蜀山街道蜀山路 128 号。2. 咨询电话:82687106(韩老师),82687102(韩老师)。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