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红色宣讲活动走进高桥金帆实验学校

2021年05月07日 10:19来源:

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为了欢庆“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5月6日下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走进高桥金帆,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副会长、宣讲团团员林平老师为我校四年级、七年级400多名师生作了精彩报告。

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嘉宾戴上红领巾。

红色基因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一个活动、一次宣讲就是传播一次星星之火。活动伊始,林老师将“星火小队”队旗,庄严地授予学校代表,这标志着高桥金帆“星火小队”正式成立。

建党百年 走进百校

随后,林老师给队员们带来了一场以“烈士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为主题的红色宣讲。林老师深情讲述了夏明翰、陈然、孙生禄、杨根思等烈士充满激情、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师生们激昂地朗诵《就义诗》、《我的“自白”书》、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无不被烈士的大无畏精神感动。队员们全程认真倾听,用自己的掌声和专注表达了对英雄先辈的崇敬之情。学生在观看中印边境冲突视频中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位英雄烈士都值得怀念,值得我们尊敬,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

林老师还向队员们寄予了三点希望:1.好好学习,全面发展;2.羊羔跪乳,懂得感恩;3.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革命前辈用汗水与鲜血为我们建设和平环境,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先队员代表为林老师献上鲜花

活动的最后杨水英副校长做了总结和寄语,杨校长希望全体队员珍惜美好时光,懂感恩知奋进,沿着英雄的脚步争做红色接班人。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切切嘱托和冀望。让我们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有品德、有知识、有作为的新时代追梦人,以实际行动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