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太任性!这些商圈的乱停车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 萧民声 ]    
2021
08-26
09:34

近期,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发帖称,虽然现在比之前情况好转了,但是加州阳光永辉超市前仍存在电动车乱停现象,影响小区居民车辆进出,希望靠工具引导或者派人长期劝导来解决这个乱停放的问题。

图片

图片

网友供图(以前)

图片网友供图(现在)

2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在加州阳光广场西侧入口处找到了网友供图中的停车点。不同的是,途中的停车点外围没有围栏,而现场是由塑料隔离墩、钢管警示柱和栅栏花箱隔离出一个电动车停放点,大部分车辆都整齐排放在黄线内,个别车辆虽然摆放比较随意,但并没有停在一旁小区进出口的道路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上8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记者明显感觉到,晚上在停车点停放的车辆比白天要多,有两三辆停在了道路边上。根据进出的小区车主可知,乱停放情况比之前少了很多,并不会影响到他们正常的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州阳光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这块停车点是商场为永辉超市专门划的,以方便民众购物,并且有人在严格管理。“以前是有社区来说,有人投诉这个车停到机动车道上,但是现在少了。”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出该停车点的车主有部分是去超市购物的,也有人是临时停靠去附近觅食或拿外卖的。一位阿姨就住在商场后面的小区,她表示从商场回小区的人行道,之前确实因为随意停车的情况,导致可通行部分更窄了,只能走在车道上,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少了。

“有是有的,但是这个个别现象肯定有的,这个情况很少的。”一位正好买完菜的大伯表示,他经常来永辉超市买菜,自己都是按照要求停的车,也很少遇到车辆乱停放的情况,但是节假日车辆多的时候可能会有车停到道路上的情况。

正在路边巡逻的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从今年5月开始负责这片区域,“以前没人管理的时候,车辆停放都是乱七八糟的,等到时候人招齐了,整条金城路都不能乱停放。如果有人没停进停车场(永辉超市前的停车点),我们会去劝导,要是违停了,我们的巡逻车会把违停车辆拉走,还要缴20元的罚款。”他还告诉记者,商场的东北门也有一个停车场,但是不方便消费者来找吃采购,所以即使有其他停车场,市民也不习惯去。

图片

随后,记者询问了商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东门处有一个非机动车停放点,商场内广场和永辉超市附近各有一个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在永辉超市附近的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是有安排专人来对违停现象进行劝导的,今后也会加强管理,后期商场可能会规划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点。

图片

图片

东门处非机动车停放点

图片

图片

内广场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

随后几天,记者陆续走访了萧山其他商圈的非机动车停车情况。

万象汇

记者来到万象汇北侧附近,由北至南大部分车辆整齐排列在划分的白线内。

记者询问了安保师傅,“这里车是真的多,一般车都会停在指定位置的,但是有些就说停一会就走,就停着了,那我们能推就推推进去(白线内)。那边是给外卖员停的,他们几分钟就走掉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停放在白线内

图片

外卖车停放处

记者沿着商圈外围走,在其东侧道路上也有电动车停放处。能停放的指定区域已经停满了,不少车辆只能沿着绿化停放,甚至有车辆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

“这边电动车太多了,那有时候没办法只能路边停一下了。”一位正要来挪车的女士表示。

图片

一些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

图片

图片

一些车辆没停在白线内

大润发(育才店)

记者来到育才北路的大润发,超市北侧和西侧肯德基前的空地处被整齐的规划成非机动车停车场,西侧的停车场还配备了充电桩。“我经常来这里买菜买日用品,停车位很好找,很方便的。”一位买菜的大姐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侧非机动车停车场

图片

图片

西侧非机动车停车处

图片

商场的东侧设置了骑手车辆专区,并且搭建了一个遮阳棚,避免了外卖小哥在外围道路上违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侧外卖车辆专区

旺角城新天地

记者沿着旺角城走了一圈,道路上无电动车停放,只发现在外围店铺门口零零星星几辆电动车停着。在旺角城北侧沿河区域找到一处非机动车停放点。

图片

图片

设有两个出入口

停放点满满当当停了不少电动车,几乎没有空位,有不少外卖车辆进进出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位于杭发厂地铁站A口处,设置了一个由栅栏花箱围成的停车处。“我觉得这里停车还算方便的,因为旺角城里面肯定不能停的,人要走路的。”一位来取车的大哥表示。

图片

图片

银隆百货

银隆百货在东北角设有电瓶车停车棚,并且有专门的外卖车辆临时停放区。因为位置比较隐蔽,在商场正门前的路上,设有“向前30米,非机动车停放点”的路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北角停车棚

图片

图片

外卖车辆零时停放区

南侧的围墙内外有一处停车点,车辆都整齐的排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侧电瓶车停放处

记者来到商场西南处的停车点,由塑料隔离墩围成。“因为这边感觉快停快走的比较多,车子停的比较乱,停在这里的话去拿餐比较方便,这边离商场门口比较近。”一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你平时有遇到过乱停的情况吗?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来源:萧山网  

作者:实习生 徐敏芝 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