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南沙村举行首届开镰节

2021-10-25 17:25:00   来源:义蓬发布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南沙村广阔的田野上,迎面吹来的风中夹杂着稻花清香,一片片金黄色的稻子被稻穗压弯了腰,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在稻田中来回穿梭......

10月24日,南沙村举行了“党建引领兴农业 丰年万穗南沙村”首届开镰节,活动得到广大村民朋友积极响应,义蓬三小的孩子们也一同参与进来,共享丰收喜悦。伴随着腰鼓队欢快的开场演奏,嘹亮的锣鼓声、激昂的歌声响彻田野,活动拉开序幕。

为营造“赶农忙”氛围,此次开镰节活动特别设置了“开镰收割”、“打稻谷”、“亲子游田”等环节,让参与者们充分体验秋收之乐。

戴好手套,拿起镰刀,走进田间,扑面而来的稻香似乎已经让人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收割稻子对老一辈来说再熟悉不过,而在“老手”们的指引下,初次下田的孩子们也有模有样地学习起来,感受劳作之苦,体验丰收之喜。当看到金灿灿的稻穗在机器中被一粒粒地打落,不少孩子们好奇不已:“原来我们平时吃的大米是这样来的呀!”

村民王大伯今年70多了,听说村里举办“开镰节”,放下手中的活赶到了现场,激动地说:“时代发展真快啊,现在村里已经富起来了,年轻人对农活陌生,我自己年纪大了也不太下田了,这次的活动让我回想起了年轻的岁月,我很感动。”

这片水稻田的农田承包户主也笑着说:“今年气温对水稻很有利,预计这一片水稻亩产至少能达1200斤,国家现在大力支持农业生产,给我们农民和承包户很大的信心。”

丰收季,庆丰收,在丰收的喜悦中展示乡村新面貌。本次活动以庆祝农民丰收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农事体验活动,弘扬农耕文化,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同时,也全面展示了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果与特色,亮出了南沙村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