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年度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进入尾声

2021-10-20 17:50:00   来源:义蓬发布   

“现在可比之前方便多了,儿子回来停车也有地方停了,绿化也变得整洁了,小区一眼看过去漂亮了不少,我都愿意经常带孙子下来走走。”家住天府小区四楼的姜奶奶

她正带着小孙子游玩回来,原本小区改造前她还要费力地一手抱孩子,一手拎儿童车,才能颤颤巍巍地走上楼,但现在已经实现了电梯直通家门口,更加安全省力。

这是义蓬年度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为小区住户带来的福音。本次改造涉及两个小区,天府小区已于10月初改造完成,另一个广盛公寓改造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义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办这件事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让全体群众共享义蓬发展带来的变化。一些老旧小区中老人、小孩较多,他们的需求都会特别考虑到。

本次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是义蓬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让小区环境更宜居”中的一部分,旨在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休闲场所有限,道路绿化破损等问题,切实改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该项实事还包括持续推进的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程和义蓬名苑地下空间改造工程,二者均将在年内完成预定目标。

目前已完成改造的天府小区建于2006年,共有24户住户,以老年人为主,是第一批电梯加装100%商品房全覆盖的小区。本次小区环境综合治理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划出停车位,统一外立面,增添墙绘和宣传窗等,让原本已显破旧的小区焕然一新。

而正在施工收尾的广盛公寓是保障房小区,有超过200户住户,在本次小区环境综合治理中,街道投入资金207余万元,对小区道路、绿化景观、楼道、车棚、墙面、围墙等进行全面改造,新增景观步道廊架、宣传栏2个、儿童游乐设施及健身器材10套;新增铺装面积(包括沥青铺装)达4500余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同时还对地下车库顶立面进行改造翻新,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并加强对4处变电箱的护栏建设。

“施工完成后,整个小区的变化将肉眼可见。居民们日常生活的环境、设施将变得更美观、更安全,可以进行的文体活动也将变得更为丰富多彩。”街道有关负责人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