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最近义蓬又发生4起,所有义蓬人都要注意了……

2021-10-18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据义蓬派出所诈骗类案件通报,下列诈骗案件近期发生义蓬街道辖区内,请广大市民朋友引以为鉴:

案件一:2021年10月7日,张某向110报案称:其在义蓬街道小泗埠村收到短信称可以免费领空调,其通过微信联系对方,对方给其登记之后,让其通过支付宝进入群聊,对方通过支付宝联系其支付宝,让其下载“志高空调”APP,对方通过“志高空调”APP内账号接待员和数据分析师联系其,将其拉入“888高收益数据群”并引导其刷单做任务,对方以充值任务资金为由让其转账,其通过卡对卡陆续转账1万余元,期间其收到返利提现938.16元,其余无法提现,对方称其操作失误,需要其缴纳保证金,其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万余元。(网络刷单,网络诈骗)

案件二:2021年10月8日,蔡某向110报案称:其在义蓬街道义和社区玩游戏时,游戏内一玩家称其这个账号值钱,想购买其游戏账号,对方通过QQ联系其QQ,让其在“亦旎购”游戏门户网站交易,其通过百度搜索进入“亦旎购”网站,并在这个网站上注册并登记了卖游戏账户的相关信息,交易完成之后,其在这个网站上的账户余额就到账了700元,然后其就开始操作提现,但是在提现的过程中,网站客服称其账户被冻结无法提现,需要支付解冻保证金,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卡对卡转账700元,之后其在进入“亦旎购”网站发现自己的账号已经无法登录,其发现被骗,共计损失700元。(买卖游戏账号,网络诈骗)

案件三:2021年10月11日,吴某向110报案称其在义蓬街道春光村家中,其在淘宝开了一家网店,因为店里最近的销量不是很好,所以其就想通过刷单的方式刷一下销量。于是其通过微信找到对方微信,对方是一个做刷单兼职的人,之后其把要求跟对方说了,对方也按照其的要求下了单。之后对方就要求其把购买商品的钱以及相应的佣金转过去给对方,其因为没有经验,想想看对方已经下单了,就觉得应该可以把本金和佣金给对方了。于是其通过卡对卡转账2500元,结果没过多久,淘宝提示其对方下好的单被极速退款了,其就赶紧联系了对方,但是对方已经不回了,其发现被骗。(网络刷单,网络诈骗)

案件四:2021年10月12日,蔡某向110报案称其在义蓬街道某工地,其通过网页广告下载“CC”APP,软件内一好友主动联系其,对方称可以带其投资虚拟货币赚钱,对方让其下载“欧易”正规APP购买虚拟货币USDT,其在“欧易”正规APP进行买币操作,其通过卡对卡转账1万元,后发现被骗。(网络虚拟投资,网络诈骗)

义蓬街道平安办提醒您:网络刷单是违法行为,蝇头小利莫要贪。买卖游戏账号请到官网平台,切勿轻信不明交易。网络投资需谨慎,多是骗子设的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