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为老人系条红围巾,慈孝文化永流传

2021-10-12 17:25:00   来源:义蓬发布   

又是一年重阳节,伴随着喜庆氛围,在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秋的暖阳与凉风夹带着锣鼓声和欢笑声从百姓戏台传来,吸引不少附近居民一探究竟。

原来是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举行了“孝暖头蓬 爱在重阳”活动,积极探索“近邻”党建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及党员的引领作用,鼓励左邻右舍参与社区治理,增进社区居民的交流和邻里感情。

长长的红毯一字铺开,孝顺的儿女和白发苍苍的老人牵手走来,现场居民频频按下快门,记录这场家庭“红毯秀”。在掌声、歌声和欢呼声中,社区老人和自家儿女,空巢老人与志愿者,手牵着手走上红地毯,接受大家的衷心祝福。

一场《鼓动头蓬》的鼓乐表演,热热闹闹地拉开了活动序幕。今年重阳节,社区特别邀请高龄老人和钻石婚家庭,欢聚一堂,共叙尊老敬老情,共享幸福生活。义蓬街道老龄委负责人、头蓬社区党总支书记、义蓬二小的小朋友们一起为高龄老人们送上了寓意“吉祥如意”和“福气满满”的大红围巾,为钻石婚家庭送上了寓意“同舟共济、相濡以沫”的钻石婚水晶摆台,并为他们献花。

在不停歇的欢呼与鼓掌声中,大家一边品尝现做的重阳糕,一边继续欣赏文艺盛宴。社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蓬二小准备的舞蹈《最初的梦想》,绍剧《一丛大地起风雷》,合唱《我的祖国》……引得观众掌声连连,把演出推向高潮。

“太高兴了!这样过传统节日让我们老人感到很暖心。”一把年纪的老卢十分激动。他的儿子小卢也在旁边说:“这次我能陪着我爸一起来也很高兴,尽孝心传孝道要从自己做起。”

近年来,头蓬社区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倡树敬老新风,打造探索“党建+慈孝文化”品牌,以“红色动能”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以党建沃土培育慈孝之花,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之风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老年人群共享社会红利、乐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