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网格治理再强化,“扫黄打非”守护净土

2021-10-08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近日,义蓬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辖区内28个村社工作站的负责人和85名网格员,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和业务能力专项培训。

网格员在“扫黄打非”领域需要履行哪些职责?如何履行好这些职责?……培训上,杭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真就这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网格员掌握网格内基本情况,熟悉重点点位,当好信息员、协管员、宣传员三个角色。

培训还就基层工作站如何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相结合,创建示范基层工作站,开展富有新意、具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使广大网格员和基层工作站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义蓬街道共有28个村社和85个网格,涉及“扫黄打非”重点点位39个,均建有“扫黄打非”工作站,85名网格员常年在各自辖区内巡查,特别是重点点位每月巡查均超1次,已收集有效线索7条。

街道工作站人员采取定期与突击相结合的方式,携同网格员、志愿者对重点点位进行检查,开展“护苗护校”、知识问答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学生、市民的“免疫”能力,守护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