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两家萧企创建省B级企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30
09:51

近日,浙江省发布2023年第二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绩效评级结果。我区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和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上榜,成功创建为B级企业,成为全省第二批66家B级企业之一,发挥了重点行业企业环保“优秀生”的示范带动作用,也标志着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我区坚持统筹推进重点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以差异化管控为手段,引导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绩效评级工作。作为重点行业,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和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在政策指导下,开展治理设施升级改造、源头替代、管理升级,有效提升了环保治理效果。

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致力于大型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发电机和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的高端装备制造,喷漆时有害物质会逸散造成污染,该企业引入密闭喷漆线等先进的环保设施。调漆、喷漆、烘干、清洗时,采用PLC系统显示屏控制操作模式,设备内压力、加热温度、风量等可调控性较好,喷漆房负压密闭,数智化精细控制,最大程度隔绝了空气中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改善工作环境。喷涂采用高压无漆喷涂技术,适宜喷涂大型工件和大面积工件,涂装效率高,涂膜质量好,漆雾飞溅少,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药品、食品、化妆品等纸制品类包装彩盒设计、研发与生产的企业,污染源主要来自废气产生。该企业对于厂区内调墨、印刷、喷码、上光、镭射转移、糊盒等工序废气进行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治理技术。有机废气被浓缩在活性炭内部,待活性炭达到饱和状态后,再经催化燃烧得到高效净化。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将继续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以AB级和引领性企业创建为载体,培育更多行业环境治理和管理典范,推进萧山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黄孝肖 陈昱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