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自贸萧山区块入围首批省数字贸易示范区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30
09:13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首批8个浙江省数字贸易示范区,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入围。

我区拥有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会展中心等高能级平台。今年,数贸会升格为国家一类展会,落成全省唯一的中国(浙江)自贸创新中心。第二届数字贸易博览会顺利举办,全面展示了萧山数贸风采。

制造业优势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为我区数字贸易提供了坚强的支撑。2022年跨境电商出口占杭州市比重达70%。今年全国跨境电商现场会在我区召开,萧山“六步走”经验被全国复制推广。货物贸易发展带来了更多服务需求,近五年,全区服务贸易年均增速超18%,数字服贸占服务贸易比重达67%,高出全省26个百分点。

近五年,萧山培育引进数字贸易企业2300余家,年均增速30%以上,高于全区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培育网易云音乐、长龙航空、无忧传媒等示范企业31家,国家级、省级数字贸易百强企业9家。长龙航空、网易云音乐、商汤科技、物产安橙等获第二届数贸会先锋奖。

萧山依托自贸试验区和浙大国际科创中心、北大信研院等高能级科研平台,三年来形成69项制度创新成果,为数字贸易集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易查云”等6个案例入选2023年度省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数量全省第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