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浙江专利密集型产品培育和推广中心落户萧山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30
09:13

近日,在全国专利密集型产品实务公示会上,浙江率先启动全国唯一的专利密集型产品培育和推广全国试点工作。同时,浙江专利密集型产品培育和推广中心也正式揭牌并落户萧山。

专利密集型产品,是指主要依靠专利参与市场竞争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它是打通专利端和市场端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萧山专利质量大幅提升,2022年,全区新授权专利总量15167件,其中新授权发明专利2026件,同比增长66.94%;新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394件,连续两年位列全省区(县、市)第一。截至2023年6月底,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7582件,同比增长38.51%;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2599件,有效注册商标超13万件。

据介绍,中心启动运营后将充分发挥浙江区域产业特色,搭建专利转移转化桥梁,助力畅通从专利到产品、产业的转移转化渠道;同时构建合作交流平台,贯通备案组织、产品认定和政策促进工作链条,推动构建专利密集型产品梯度培育和推广体系,更好从产品端发力,提升专利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支撑效能。

“浙江专利密集型产品培育和推广中心在萧山的落地,将进一步优化萧山的创新氛围,让更多的专利密集型产品走向市场、创造价值。”区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