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以绿色金融为笔,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彩

[ 行业信息 ]    
2023
11-01
16:59

绿色金融是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建行杭州萧山支行结合区域发展特点,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制造业、基础设施、普惠金融等领域,积极为绿色发展赋能,做好资源配置,加大信贷投放,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制造业领域,该行立足本地区域特色,助力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A公司为该行长期合作伙伴,主营生产销售聚酯纤维,了解到企业拟建设智能化功能性纤维项目,该项目有利于促进企业生产方式向柔性化、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绿色生产转变,支行积极介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解决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中的资金缺口。当前,该行已投放项目前期贷款7亿元,后续还将继续投放项目贷款,引金融活水全力支持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

在基础设施领域,该行深知基础设施领域绿色化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是改善公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可持续性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该行通过积极对接萧政储出(2021)22号地块建设商业商务兼公共交通场站(市北客运中心)项目,了解客户实际需求,多次上门沟通,完善项目授信方案,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最终实现19亿元城镇化建设贷款授信,在资金上为企业保驾护航,推进海绵城市设计落地,维护城市良好生态功能,助力萧山基础设施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在普惠金融领域,该行一直致力于促进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关注中小微弱群体的金融需求。小到几万元、大到近千万的信贷支持,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瓶颈,提升普罗大众绿色动能。让小微不再微小、让小微永远微笑,在向绿而行的道路上,该行努力成为小微企业的坚强后盾,解决企业发展中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培育普惠绿色客群,提升普惠贷款绿色占比。

下一步,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将继续努力,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厚植金融生态底色,答好绿色发展这道“必答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金融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汪丽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