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临空示范区与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达成合作协议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0-27
10:22

近日,在市侨联、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的指导推动下,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法国温州商会、法国北方华人协会及相关企业家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考察交流。双方就谋划海外侨胞创新创业发展新思路、推动海外企业家回浙创业展开深入交流。

据介绍,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于2015年在法国巴黎成立,协会旨在通过鼓励、帮助、引导年轻华人创业,促进中法间人才交流与技术共享,打造中法两国项目对接及资本互通的桥梁。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示范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及相关情况。法国创二代协会介绍了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成立的初衷,以及协会推动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项目对接的情况。

会上,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的战略合作,是示范区立足国际视野谋划产业布局、充分挖掘浙商资源优势开展精准招引,助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的积极探索与重要突破。

接下来,示范区将与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探索建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长期合作机制,结合示范区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开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航空服务、会展商务、数字贸易等重点领域的项目推广,打造更具创新理念、更高服务水准的共赢模式。

今年以来,示范区不断强化国际间交流合作,依托示范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与发展前景,吸引优质项目与高级人才在此安家落户。接下来,示范区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交流、消除壁垒,积极搭建侨胞在示范区创业发展的桥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