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无忧直播电商助力乡村共富在萧启动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0-26
16:22

昨日,无忧直播电商助力乡村共富启动暨直播电商人才培训“萧山班”开班仪式在益农镇东联村举行。这也是萧山社会力量助力新时代“千万工程”全面启航的一次实践。

现场,“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发布。区委组织部将携手无忧传媒聚焦乡村直播人才孵化、本土文化旅游宣传、特色产业发展赋能,立足乡村特色资源禀赋,通过党建“链”串起与直播电商产业的合作“链”,打造涵盖“人才孵化工坊”“文旅宣推工坊”“产业赋能工坊”等共富矩阵,让新媒体力量传播、扎根在萧山这片“共富沃土”里。益农镇则是这次行动的起点。

作为农业大镇,益农素来有杭州“菜篮子”、萧山“米袋子”的称号。在“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中,益农将推动电商新业态和乡村产业耦合融合,积极赋能乡村振兴。如依托“人才孵化工坊”,直播电商人才培训“萧山班”正式开班,包括益农新秀主播在内的全区30多名学员,将跟随无忧主播达人开展为期2天的学习,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我们坚持‘授人以渔’的理念,拓宽人才培养的广度,包括创业青年、村干部、传统行业从业者在内的不同背景的学员,为他们提供直播电商领域的全方位知识和技能培训。”无忧传媒战略副总裁瞿涛表示。

在首期培训计划中,无忧将为学员们揭示直播电商的底层逻辑,探讨如何构建团队,策划货品策略,以及优化直播场景,提高直播带货的吸引力和效益。同时让学员走进无忧,通过“手把手教”包括前期筹备、中期执行、后期维护的流程,深入研究如何策划一场成功的直播。

“二师兄的彩花涧”是益农镇星联村村民袁国锋的抖音账号,目前已经有17万粉丝了。对于这次培训,他充满了期待。“现在我们几乎每天都播,但是流量不太好,一场直播也就10几个人。”袁国锋告诉记者,自己在2018年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抖音,也吃到了一波早期红利。“希望通过接地气的培训,让我们能更了解直播电商运营的流量密码。”袁国锋表示。

此外,益农镇发布了“潮@益农”全域宣传品牌,启用杭州市首个乡村新媒体内容创作基地,与无忧传媒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依托“产业赋能工坊”,推出“萧山本味·益农四季”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等等。活动中,还聘请三名无忧传媒主播担任工坊推介官,让“流量”成为赋能发展的“能量”,解锁“共富密码”,与萧山产业交融,连接点亮“无忧共富云工坊”矩阵,助力实现“云上共富,衣食无忧”。

未来的益农,值得期待。春天,那鲜爽可口的南沙大堤春笋;夏天,清凉十足的沙地西瓜与玉米;秋天,口感丰富的益农糙米;冬天,滋补满满的围垦大刀萝卜……还有适应时节的采摘,制作笋干菜、萝卜干等活动,都将在“农业、生态、文化、共富”四大要素的统筹、规划、推广下,成为益农一张张崭新的农产品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田栋磊 汪铁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