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多维发力 我区助企服务专班纾解用工难题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31
13:34

日前,义桥镇相关负责人和助企服务员组成助企小分队,一同走访了结对服务企业——杭州凯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走访中了解到,凯歌新能源作为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对专业型研发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得知企业需求后,小分队第一时间联系了区人社局就业创业科,向科室咨询了区内校招政策,并将企业的校招需求精准传达,主动帮企业报名了秋季校园招聘。同时,为了帮助企业解决专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难题,助企小分队决定帮助企业打通校企合作渠道。

在仔细研究企业研发类目,对周边高校开展全方位攻略后,分队将合作目标锁定在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拥有碳中和新能源研究院,核心技术研究涉及半导体、集成电路、材料物理化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环境科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和企业研发类目高度匹配。通过身边资源,分队主动联系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碳中和新能源研究院、电子信息学院等相关院系,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转达了企业合作意愿,顺利帮助企业打通了校企人才输送新路径。

今年以来,聚焦企业多元化用工需求,萧山区聚焦人才、平台、技术等企业发展要素靶向发力,精准服务,营造创新创业好生态。

以“人”为本,574名区镇两级助企员兼职企业“HR”,将企业用人需求精准传达给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不同层次的人才招引服务。比如,针对高端人才需要,组建“来xiao引才团”,赴国内外90余所顶尖高校开展巡回招聘;针对大量用工需求,组建“招工xiao分队”,携78家优质企业6500余个岗位,奔赴安徽亳州、四川广元、云南昭通、四川甘孜等3省8地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累计为企业输送高校毕业生近两万人。

以“技”为先,区助企服务专班聚焦创新不足、关键技术薄弱等企业发展瓶颈,促成企业和北大信研院、浙大科创中心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对接,通过横向技术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举措,集聚培育高端人才,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以“赛”促学,专班策划百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在全国4大城市举办首届“中国视谷杯”创新创业挑战大赛等,通过高层级活动平台吸引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来萧投资创业,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平凡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