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3
07-27
14:21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团支部全体党、团员,杭州萧山支行、钱塘支行、业务拓展二部全体班子成员、干部群众走进“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开展“新思想,新实践”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的“枫桥经验”。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面了解了枫桥经验的由来和历史沿革,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深刻领会了党建引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化并举、共建共享等社会治理举措,切实体悟了“枫桥经验”理论的发展以及在实践中的成效。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头探讨,通过互相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和加深自己对“枫桥经验”内涵的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诸暨市清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清廉教育基地设四个主展厅,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为主线,展示了诸暨代代相传的廉洁文化,呈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和诸暨生动实践,由古溯今,激浊扬清。

一楼主厅共有廉事、廉训、廉迹、廉曲、廉鉴5个展区。二楼主厅在讲述党史精神、党纪法规等同时,更以时间轴形式梳理诸暨纪检监察机关走过的70余年历程,图文并茂展示诸暨纪检监察特色亮点工作,并辅以超大拼接屏播放“清廉诸暨”主题视频。展厅内的“万丈深渊”、古今贪腐案例、忏悔警示墙及微电影、视频等具有浓厚警示教育意味的节点,无处不在提醒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宣誓区,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及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时刻鞭策和激励自己。

“回去我要好好研究‘枫桥经验’,学深悟透再运用到工作中去,全面提升我们的金融服务质量。”“今天参观的案例十分震撼,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时刻自我警醒,做到自尊、自爱、自重、自警、自省、自控。”……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就今天的参观发表了感悟。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三家机构将以实际行动为浙江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