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工信部: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万家、“小巨人”企业1.2万家

[ 图片新闻 ]    
2023
07-27
09:48

在26日于杭州举办的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万家、“小巨人”企业1.2万家,正在抓紧制定出台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

金壮龙指出,要下大力气优化发展环境,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严格执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和产权,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金壮龙表示,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抓紧制定出台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更多暖企惠企利企政策,为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外,着力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一张网”,完善国家、省、市、县四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引导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制造业强链补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奚金燕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