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新型电磁结构创新工坊正式入驻浙大杭州科创中心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27
09:43

日前,在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首期开园三周年之际,新型电磁结构创新工坊正式入驻启动区块,成为科创中心第六大创新工坊。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经过3年多的建设发展,形成了“2国重+1省平台+2学院+5研究院+6工坊”的布局模式。创新工坊的成立是科创中心围绕“推进有组织科研、引育高水平人才、培育战略性产业”三大核心任务,奋力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型电磁结构创新工坊是由新型电磁结构与量子电磁科学实验室转型升级而来。在过去的三年里,团队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以及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开展“拓扑电磁学”“量子电磁学”“电磁空间一体化”等研究工作,建立了微波暗室、光学洁净间等基础实验平台以及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未来,该创新工坊将面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以及航天航空、海洋装备等新型产业开展创新研究,着力推进工程应用、加快实现落地转化,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

仪式后,相关负责人就创新工坊建设规划与未来设想做汇报。中心领导与创新工坊师生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效协同,共同推进创新工坊在科创中心更好更快地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孔晓睿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