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当前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 小陶理财 ]    
2023
02-01
09:59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商业银行存款业务要积极应对以下新情况、新趋势和新挑战。

1.货币供应张弛有度,存款适应性增长成为“新常态”

当前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短期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实体经济需求回暖步伐较为缓慢,货币政策稳健、财政政策积极有为,大型商业银行存款保持了较快增长。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在提振需求、化解风险、稳定预期后,未来国内经济必然稳步复苏,货币政策也将松紧适度,逐步实现由“逆周期”向“跨周期”转型,存款业务也将随之适应性增长。

2.金融监管持续趋严,存款稳健合规经营形成“新业态”

近年来,关于存款的监管政策也密集出台,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相继进一步严格存款创新产品,如限制大额存单、规范结构性存款、约束互联网存款以及规范存款利率上限等,旨在着力降低商业银行付息成本,进而引导商业银行逐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在此背景下,大型商业银行要积极适应产品同质化竞争态势,把合规经营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面对现在的经济形势,中行为追求保本的客户推荐以下稳健的资产配置。

推荐一:三年期定期存款,作为百年国有大行,中行严格遵循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存款人权益,且中行大额存单可转让,流动性高。

推荐二:结构性存款,中行现在新推出的短期结构性存款更好承接了投资人的灵活性资金,在保本的前提下也可追求更高收益,适合短期资金闲置、又有其他安排的客户。

推荐三:保险产品,相比定期存款,保险现在也逐渐成了大家资产配置中的一部分。(理财非存款,投资需谨慎)

image.png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张易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