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向春天奔跑 浙江政企合力按下生产“加速键”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3
01-31
09:25

工厂开足马力,工人紧盯生产线,一瓶瓶娟姗牛生鲜乳新鲜“出炉”,满载各类奶制品的物流车辆发往各地……从春节至今,位于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金华开发区”)内的金华市海华乳业有限公司(下称“海华乳业”)一直忙得热火朝天。

“一季度,我们将全力抓订单抢生产,全年目标产值4亿元,保障‘奶瓶子’供应充足。”海华乳业厂区负责人盛高春说。

这是一个缩影。马达转起来,机器响起来,放眼浙江大地,作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多地企业正向阳而生,争分夺秒抓生产,铆劲冲刺“开门红”。

在金华开发区,像海华乳业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在蒙牛乳业(金华)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内,工人全神贯注紧盯操作系统,确保安全有序运行。“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停过产,共有200余名员工就地过年全力保障生产。”该企业外务经理潘海斌介绍,企业预计一季度产值能超1.9亿元。

企业的“快马加鞭”,得益于政府的“暖手相扶”。此前金华开发区发布“黄金10条”政策大礼包,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外贸企业等均明确了相应的生产发展奖励政策。

将目光转向杭州市钱塘区,兔年伊始,该区就率先推出稳岗促产“新十条”,持续掀起抢先机、拼经济的热潮。

走进位于前进智造园的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下称“江东公司”)的制剂生产车间,一条条高速包装线映入眼帘,现场一片火热有序的生产场景。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春节也没停产。”该企业车间主任徐雷表示,“很多员工的老家都是浙江省外的,为保障生产,他们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都打算忙过这段时间再回去看望。”

同样,在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障订单按时交付,92%左右的一线员工选择留在公司就地过年;在杭州道铭微电子有限公司,春节期间约一半员工留岗生产,产能达到平时的75%左右……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今年国内市场感冒清热颗粒、银黄滴丸等防疫药品需求增长。

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康药业”),春节期间有90%以上的工人主动请缨留在企业加班加点赶订单,其中在中药提取车间的人员24小时生产不停歇。

步入银黄滴丸外包装车间,只见两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数十名身着工装的员工忙碌穿梭,将一盒盒药品快速打包、装箱。“现在我们已经把银黄滴丸每天5万盒的生产速度提至每天18万盒,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释放全部产能。”维康药业执行总裁吴建明说。

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湖州诚基机械有限公司的订单同样源源不断,为了及时交付,企业全线开通新能源汽车轴承配件的自动化生产线,机器运转的声音奏响了热闹的复工乐曲。

企业总经理吴东峰表示,企业一季度的订单都排满了,从大年初三开始,车间就陆续复工了。因为时间紧、订单多,春节期间工人们得加班加点生产,春节一过就陆续发货,保障新能源车企的订单需求。

一幕幕向阳而生、暖意融融的景象,为浙江2023年经济开了个好头。带着“开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和劲头,该省已率先发力,奋力奔跑,拼搏经济“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慧 汪轶文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