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压岁钱如何理财

[ 小陶理财 ]    
2023
01-04
09:24

农历新春佳节马上到了,每年这时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了,过年能有一笔不小的收入——压岁红包。“小财神”看着红包乐开怀。

那么如何让压岁钱变得更有意义?中国银行带您多渠道打理好这笔资金。

第一:储蓄存款。这是让孩子认识银行的最直接方式,在符合银行开户要求的前提下,家长可以给孩子开立属于自己名字的存折,定期储蓄,期限也有从几个月到三年不等,到期付息,在利率下行的现状,存的时间越长越好。

第二:结构性存款。这是一款低风险,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这里所说的低风险不是指本金有亏损的可能,而是指与收益相匹配的风险。和普通的定期存款的区别,它是在存款的基础加入了其他金融衍生品,使投资收益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商品价格、信用、指数及其他金融类或非金融类标的物挂钩的金融产品。资产的大部分流向银行信贷或固定收益类等低风险产品,从而保障了产品的基本安全和最低收益,少部分资产流向了高风险领域,用来博取更高的收益。它是有认购期的,必须等到起息日才能起息,产品存续期内不能提前支取,而定期存款是按存入资金的当日就起息,中途不到期可以提前支取。

第三:保险。现在保险产品非常多,能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比如重疾险、医疗险等。像中行也有从资产配置、传承角度出发代销了多款终身寿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产品有3年交、5年交,缴费满期后保额按复利计算,家长可以指定小孩作为受益人。家长用压岁钱给孩子缴费,既不增加父母的额外支出,又能给孩子一份保障。

第四:黄金。黄金作为一种避险工具,在很多客户的资产配置中都有重要的位置,它拓宽了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渠道,也是老百姓口中的“硬通货”。中国银行推出的专属中银吉祥金,规格从10克—500克不等,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还有中行每年年底都会推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的熊猫金币系列产品,它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一款成系列的金币,从1982年就开始了,以熊猫为主题,选题独特,铸造工艺精湛,成色标准,规格齐全,几十年来都受到国内外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最后也有个小小的温馨提醒:不管选择哪种投资理财,都要选择正规渠道,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盲目跟风,谨防投资陷阱。详情也可以到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各网点咨询。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鲁珍珍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