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熊猫金币——方寸之美

[ 小陶理财 ]    
2022
10-27
10:54

春耕、夏长、秋收、冬藏,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秋天有收获,冬天有贮藏。值此金秋之际,“2023版熊猫金币”与大家见面了。

1982年,第一枚中国熊猫金币诞生,1983年,首枚熊猫银币诞生。在迄今为止的40年时间里,每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都姿态各异、生动活泼。熊猫普制币,在世界投资币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六大投资银币之一。

熊猫金币伴随新中国成长。在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时,它也重新出发,开启了全新的十年故事系列。2019年主题为“诞生在中国”,熊猫妈妈抱着熊猫宝宝,进入新的纪元;到了2020年,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小熊猫躺着吃竹子,有着“躺赢奔小康”的寓意;2021年“乘势而上新高峰”的主题更是为大家带来了美好的祝福;而2022年,北京第一次举办冬奥会,我们的熊猫宝宝也找到了新的小伙伴一起滑雪。时间到了2023年,这次讲述的是“爱的陪伴”,与前四版不同的是小熊猫已经两岁半了,从父母的陪伴变成了更多的兄妹陪伴。

2023年新版的熊猫金币,对比往年发售情况,新增30克精制铂币,为我国纪念币家族首枚30克精制铂金币,新增3克精制铂金为熊猫币家族首枚3克铂币,但是熊猫金币套装在去年缩量的基础上再次缩量20%,150克及1公斤精制银币缩量5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熊猫金币的回购也渐趋成熟,从2013年9月17日开始熊猫金币开展回购业务,现已有除了中国金币零售中心外50余家回购网点。

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由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销。从“爱的新生”“爱的成长”“爱的呵护”“爱的陪伴”,直到来自于兄弟姐妹间的“爱的守望”,承载了人生一半光阴故事。熊猫币之所以经典,在于它大剑无锋、大巧不攻,熊猫币的故事同熊猫兄妹的成长一样还在延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胡萍赞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